skip to Main Content

「2016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相關概念股中,包括大同的系統、碩禾的導電漿、以及台達電的逆變器等,均受到市場矚目。
大同聚焦在新能源的太陽能,已拿下全台太陽能屋頂建置達50MW,今年的發電量將較去年增加一倍,國內發電收入可帶進2.6億元,年增60%。
大同表示,發展大陽能在內外銷最為可期,它是節淨能源,規模可大可小,全球都在全力發展,以大同為系統廠商,已在全台灣積極推動,並同步推展外銷。
大同已拓展東南亞、中東的太陽能海外市場。外銷部分今年的發電收入約6,000萬元,合計內外銷達3.2至3.5億元,明年海外市場將再增加80MW,外銷發電收入可望倍增。國內除屋頂之外,還希望擴大到不能耕種的農地、埤塘等。
太陽能導電漿廠碩禾受到台廠和大陸客戶需求急凍,雖然9月合併營收僅8.27億元,寫下19個月新低。
不過,業者認為太陽能谷底已過,隨著大陸領跑者計畫釋出及另一波搶裝潮,預期10月起營收可望回溫。
台達電在可再生能源領域,整合創能、儲能、能源管理及業界領先的電源轉換技術,依使用者需求,適當調度來自於電網、再生能源或儲能系統的電力運用,達到能源使用最佳化。
不但如此,台達電更提供全方位服務,協助客戶打造屋頂型、大規模地面架設型、離網型等太陽能發電系統,已成功為多項大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提供相對應的解決方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