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為推動台南市為「低碳城市」,首在101年就率先全國制定「台南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身為工業之都的台南市,工業用電量占全國的16.8%,位居全國第二,因此將綠能、低碳議題導入工業用電成為最重要的城鎮計畫。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地區四季晴朗也是陽光充足的地方,在104年統計下來,日照時數高達2491小時,是全國光電系統發電量最高的地區,市長賴清德鼓勵民眾多利用天然光資源,與市民一起攜手打造出「低碳城市」的目標。為了協助民眾與企業搭設太陽光電設備,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設立「太陽光電城委託服務團隊」,可供民眾諮詢政策、法規、補助等相關專業問題。

▲台南四季日照充足,市府積極推動太陽能光電設置(示意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市政府為了要擴大工業區廠房的太陽光電設置量,更推出「廠房屋頂出租媒合平台」,有了媒合管道,就能輕鬆的在平台上找到有提供廠房屋頂的工廠,促進雙方租賃快速達成租賃合作;目前已有20家轄區工廠提出媒合需求,估計可裝設6.17MW(百萬瓦),相關屋頂招租消息也會公告於市府的「台南陽光電城資訊網」上,如此一來也能協助中央在2025年可以累積20GW的太陽能光電設置遠程目標,進一步實現非核家園。
原文網址: 台南日照時數高達2491小時 市府推太陽能邁向非核家園 | ETtoday3C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021/796769.htm#ixzz4O9wOngI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