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7-02-27  義竹鄉垃圾場 轉型太陽能發電場
〔記者蔡宗勳/義竹報導〕嘉義縣義竹鄉垃圾掩埋場封場綠化十五年,即將搖身一變,成新聞圖片
為全縣首座垃圾場轉型的太陽能發電場,完工啟用後,除賦予舊垃圾場新生命,年收益兩百萬元,對窮鄉的財政不無小補。
嘉縣垃圾焚化爐於民國九十年啟用,各鄉鎮市的垃圾掩埋場隨之封場走入歷史,但底下掩埋大量的垃圾,難以開發再利用,各公所只能種樹植草綠化,減少對環境的衝擊。
不過,垃圾場大多佔地寬廣,公有土地任其荒廢、閒置,相當可惜,以義竹鄉為例,位於頭竹村的垃圾場,扣除使用中的資源回收場和辦公室,還有二.四六公頃的閒置空間,鄉長顏蔡淑惠排除萬難,以「公所出地,民間出錢」的BOT(興建、營運、移轉)方式推動太陽能發電。
顏蔡淑惠說,垃圾場經長時間復育已綠草如茵,但因其前身為垃圾場,鄉親根本不可能來休憩,而義竹鄉日照充足,老天爺賦予的太陽能資源豐富,找到廠商願意投資設置太陽能發電場,估計年發電量逾三百萬度,每年挹注鄉庫至少兩百萬元,解決土地荒廢問題,還能增加公庫收入,符合安全、環保綠能潮流,創造多贏局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