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Maxeon 斥資 12 億美元,打造美國最大太陽能電池工廠

去年美國總統拜登簽署《降低通貨膨脹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IRA),持續推動美國國內乾淨能源製造業發展,美國知名太陽能電池製造商 Maxeon 將斥資 12 億美元打造美國最大多晶矽太陽能電池工廠。

Maxeon 聲明表示,計劃在 2025 第一季於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建廠,每年將製造 3GW 規模的太陽能電池與太陽能板,讓公司產能翻倍,1GW 產能足以為 17.3 萬戶美國家庭供電。

自 IRA 法案通過以來,由於為美國國內製造業祭出大規模的獎勵措施,美國乾淨能源投資激增。根據美國乾淨能源協會資料,開發商和供應商在過去一年內承諾投入超過 2,700 億美元,超過前八年的總和。

Maxeon 執行長 Bill Mulligan 表示,獎勵措施是 Maxeon 選擇擴大美國產能的關鍵驅動力。Maxeon 在馬來西亞跟菲律賓工廠已經有 2.8GW 的太陽能電池產量,也計劃在當地再增加 500MW 產能,Mulligan 認為,一旦新墨西哥州廠完工,需求也會更強勁。

2019 年美國太陽能公司 SunPower 一分為二, SunPower 將重心放在美國的住宅、商業太陽能與電池儲能系統,太陽能電池製造業務獨立出來成立另一家公司 Maxeon Solar,採交指式背電極太陽能電池(IBC)結構。

而競爭對手 First Solar 去年也宣布砸 12 億美元在美擴產,預估 2025 年底產能預估將突破 10 GWDC,包括斥資 10 億美元美國東南部打造第 4 座完全垂直整合工廠,年產能上看 3.5 GW,也將投資 1.85 億美元升級擴大美國俄亥俄州西北部製造基地,年產能預估將提升 900MW。

(首圖來源:Maxeo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