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看好綠能產業前景,中美矽晶(5483)宣布與國泰人壽攜手合資成立新公司,擴大投資國內的太陽能電廠,積極切入太陽能電站的投資、興建及營運。
中美晶表示,新合資公司的資本額暫定新台幣35億元,將分兩階段的方式出資。第一階段預計投入15億元,中美矽晶將出資4.5億元投入於新合資公司。第二階段的投資,雙方將視相關計畫的執行結果再決定投入時程。
中美晶表示,與國泰人壽結合雙方之資金及技術,以合資公司之方式共同從事國內太陽能發電站之案場開發、興建、投資,是成立此合資公司之目的。設立此合資公司,可望為合資股東帶來長期穩定的報酬。
中美晶指出,新政府上任後,對綠能產業高度重視,並全力發展低碳綠能的再生能源,太陽能發電可確保20年以上長期穩定的投資報酬,投資太陽能電廠相對於金融商品投資,可提供更高且穩定的固定收益。中美矽晶集團是台灣太陽能產業裡,垂直整合最完整、產品與電廠發電效率最高、財務結構最健康的主要供應商之一,國壽致力於發展再生能源金融並看好台灣太陽能產業前景,所以2家公司攜手共進,成立合資公司擴大投資國內的太陽能電廠,以行動力實際證明對政府政策的支持。
綠能產業是政府積極扶植的五大創新產業之一,近期行政院協助經濟部推動「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以加速我國太陽能再生能源發電量,力拼2年內達到1.52GW,為114年達成太陽光電規劃20GW的的設置目標量鋪路。(自立電子報2016/10/3)

Back To Top